close

聖誕快樂

100_0450.jpg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Vol 1 & 2)

著: Julia Child, Simone Bech, and Louisette Bertholle

想信每個人心裡面總有幾本非常非常喜歡的書, 那怕是文學巨著, 還是兒時的一些故事童話, 一生中總有一些書有著重要的地位. Julia Child的第一本著作就正正是我一生中其中一本很有份量的書. 這本書, 沒有什麼大道理, 不會教你做人做事, 更莫說待客之道, 股票行情, 或星座運勢. 它, 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本法國家庭食譜,  實實在在, 點兒花巧也沒有. 

這本書最讓我著迷的地方, 是作者如何從一位對什麼法國料理都不懂的妻子, 慢慢, 慢慢, 慢慢地, 成為一位精通各種法國料理的廚師, 更寫下了這本當時僅有以英語寫成的法式食譜. 從零開始, 為了她丈夫, 為了不會法語卻想學習法式菜譜的人, 走了一大步. 

julia child.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當然如果沒有"美味關係"這部電影, 我也不會認識到Julia Child, 或嘗試去認識得這麼透徹. 也很感謝這套電影, 讓我了解到她背後的故事, 讓我明白, 當決定了一個目標, 只要願意一直向前, 再神奇的事情也會出現, 什麼天份, 什麼才幹, 只是讓你好走一點兒, 就如駕駛著一架車, 不管多大的馬力, 沒有目標也只會亂走一通, 若不踏下油門, 也只會停滯不前.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背後的意義對我來說很偉大, 當然它書裡面的內容也非常吸引. 一本出版了50年的書, 它少一份現代食譜的商業氣息, 平實, 而不做作, 細膩, 而不煩悶.  在買下這本書那一年的聖誕, 我也以這本書烹調了一頓聖誕大餐. 

弄得好食不好食, 我只能說, 這是我的第一次. So you know what I mean hah...還好啦....

Greened.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現在都沒時間去花心思弄聖誕大餐, 雖然現在拿著這本書時實在讓我心癢呀癢呀癢呀癢呀癢呀癢...好想再弄一次那個經典的 boeuf bourguignon, 但在這個聖誕節還要在 Mcdonald 讀書的日子裡, 只能期待著下一次真正的假期.

沒什麼馬力的我, 只望沒走錯路, 慢慢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