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爸爸一書從出版到現已經超過十年, 相信讀過富爸爸系列的讀者絕對超過幾千萬. 如此暢銷, 一定有他的原因.

100_0439.jpg 

富爸爸, 窮爸爸 (Rich Dad, Poor Dad)

著: 羅勃特 T. 清崎 (Robert T. Kiyosaki), 莎朗 L. 萊希特 (Sharon L. Lechter, C.P.A.)

沒錯, 筆者早已讀過富爸爸, 而且因腦部記憶體退化關係還買了兩本, 原版和十週年版. 一直以為我第一本富爸爸好像借了給一位好朋友, 也沒想過要追回來, 但如此好的著作怎可以不重溫一下. 所以有一次到台灣旅行, 走到書店看見富爸爸十週年版就二話不說放進購物籃. 回到溫哥華卻才發現朋友早已把書還給我, 只是放在書櫃的暗角...

的確, 錢白花了, 也証明了我的腦袋有毛病. 但另一面想, 這是一個好機會讓我重溫這本名作. 就算跌倒, 站起來前也要看看有什麼可以撿, 總不能真的浪費機會嗎.

96330006.jpg     

(Grouse Mountain, North Vancouver B.C)

在閱讀富爸爸系列的著作時, 會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對財務上的思考方式都跟富爸爸很像. 雖不至於完全一樣, 但其概念原來早已被植入腦內. 當年第一次讀富爸爸時的年紀太少了, 某程度上不太用得著. 但當走進社會, 其魔力原來仍深深影響著我. 說實在還真的挺感謝這本書, 每當我在財務上出現隱憂時, 它的概念常常能帶給我無限的動力去克服.

作者清崎先生是一位很總明的人, 他的富爸爸是一位讓他啟蒙的人, 但行動與實踐卻全靠他跟他太太的意志. 就好像專注與成功的直接關係, 雖然大家也明白其道理, 卻不是每一個也做得到. 

富爸爸吸引人的地方是, 書裡面都是作者的的自身經歷, 雖是大道理, 卻十分易懂. 有時你還會因為他的一些財務決策上的成功感到興奮興莫明, 心裡暗想成功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這樣我也能成為富爸爸?

96330008.jpg

(Grouse Mountain, North Vancouver B.C)

我不知道十年來有多少人因為富爸爸而致富, 但如果大家不太清楚如何處理現時的財務狀況,  聽從書裡面的建議, 這確實可以大大減少大家一定的財務負擔. 如果女士能為美麗如此積極, 出盡法寶為求可以終身美麗. 金錢這個跨越世代的問題, 認真花點時間去研究處理一下, 也不過份吧.

我跟朋友說過一句有點重的話: "現在的世界, 若掌握不了數字, 雖死不成屍, 卻活不成人." 當活在一個金錢快跟氧氣一樣重要的地方時, 那就別跟它混了, 應真一點, 有氧氣人才有能力活下去, 做自己喜歡的事. 

96330012.jpg

(Grouse Mountain, North Vancouver B.C)

有沒有發覺, 我們很多時讀到看到一些很有意義的圖片或道理時, 我們會突然醒覺, 仿有得著. 轉頭卻倒頭去睡, 在新一天維持著舊意想舊軀殼. 讓生命只有起伏, 沒有進步. 其實, 那只會讓充滿意義的眼所見, 耳所聞, 變得毫無意義.

清崎先生的富爸爸跟他說明財務自由所需要的付出和收獲時, 他可以充耳不聞活得跟他親生父親一樣. 他也可以改變自己, 為成為千萬富翁的道路努力. 路, 還是要自己走出來. 

在Fackbook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世界上令人痛心, 可惜的事. 我們皺一皺眉, 留下一句肺腑之言, 說實在, 撫心自問, 我們真的幫了什麼嗎? 我們有讓痛心的事情變得安心嗎?

改變, 還是需要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