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提前14, 5天準備考試已經足夠, 真後悔沒聽前輩的話要最少二十天準備, 這是什麼課程呀....

100_0420.JPG 

考試高手

著:呂宗昕

擁有了5, 6年的書,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好學生, 成績一向普普的. 我有一個非常非常怪的讀書觀念, 至少我家人接受不到. 我不會為在學校多拿一點分數而多花一天的時間去溫習, 但是學習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事, 終身學習是我的人生目標. 我不斷學習, 但我非常討厭讀書. 好好好矛盾....

當時看了好幾本書, 希望可以減少溫習的時間, "考試高手"也是其中一本. 可惜讓我大大減少學習時間的不是這本, 始終書裡面的內容比較適合台灣的學生. 當然它可以帶出正確觀念, 讓你好好進入備戰狀態.

當不斷進修, 深入鑽研, 有很多課程已經不像以前可以一兩天準備好. 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周詳的計劃, 過程和結果會是很痛苦.

96340013.jpg   

(Grouse Mountain, North Vancouver, BC)

題外話, 我有一個想法經常在我身邊轉啊轉. 在25歲時我立志成為其中一方, 所以我不能客觀地分析. 令我奇妙的是, 我們都是人, 大家卻可以選擇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假設有兩個人, 他們都是很努力工作的人, 也有很多朋友, 他們都是善良的人. 可是他們的想法各走兩端.

一個不願花費, 努力理財. 只為將來可以有安定的生活, 到老掉時可以安穩, 富足.

另一個, 及時行樂, 享受每一刻, 因為青春有限, 老時平淡沒關係, 人生一定要精彩才算人生.

第一個, 老掉了, 他不用擔心自己的餘生, 也不用擔心子女的將來. 有錢, 有屋, 什麼也有, 但沒時間. 年華已過, 已做不了什麼, 只能安穩地活下去.

第二個, 老掉了, 他儲蓄不多, 平平淡淡也渡過餘下生活不是什麼問題, 只是剩不了什麼, 可是他遊歷了大半個世界, 嘗盡天下事. 但往事只能回味.

96340015.jpg 

(Grouse Mountain, North Vancouver, BC)

你是什麼人, 你就怎麼生活, 你要什麼結果, 你就不能不這樣活下去, 否則.... .  .   .    .

當然, 這是沒有對錯, 只是選擇的生活不同. 但是正在生活的同時, 一定要知道這會帶給你怎樣的將來. 如果結果不如你所想, 或不是你所能接受, 就不要混下去.

You are what you 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