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就是非常奇妙, 只要願意去行動, 人的潛能就會因你的行動漸漸發展和擴大. 

100_0411.jpg  

時間管理高手

著 :呂宗昕

早早在剛找到工作時, 由於是第一份工作, 突然的工作和通勤時間讓我有點不適應, 在剛剛的一個月, 每天下班時, 真的就算開車也可以突然睡了, 好危險. 當然漸漸就習慣了.

到開始決定開一個網誌, 在本來的作息時間上每星期預留半天寫網誌, 練習打中文, 卻總是覺得分身不瑕. 好像總是擠不出時間, 但又不希望影響本來要做的事. 當然漸漸就習慣了.

之後開學, 拿的是加拿大稅務法, 真的有夠可怕. 可笑是我覺得上班變了一星期最輕鬆的時刻. 相比學校要做的事, 固定的工作量反而沒什麼壓力, 最少回家不用想工事. 當然漸漸就習慣了.

因為新年後要回澳門申請文件, 拿了兩星期的假, 本來想休息三個月再去學校, 反正忙了幾個月. 卻覺得自己應該應付得來. 又拿了課. 回去那天還要上課之後跑去機場. 因為覺得, 漸漸就會習慣 . 

45680019.jpg  

(Greater Vancouver Zoo, Aldergrove, B.C)

人類的腦袋總是空間無限, 充滿想像力, 特別在不確定, 還沒有行動的事上, 我們常常會高估風險, 低估自己的能力, 好像玩Bungy Jump.

當然, 我們也常常在我們已決定, 或已進行的行動上, 常常會低估風險, 高估自己的能力, 好像投資股票.

不論行動的結果是好還是壞, 如果因為腦袋裡精彩的想像, 而非理性的分析, 破壞了我們的計畫, 將來. 那就非常不值得.

這本書之前我寫過一次, 卻因為分配不好時間, 隨便的兩句就當自己寫好. 一直以來我也覺得不太認真, 不太尊重寫書的人. 所以我想多寫一次, 因為它是一本不錯的書.

96340005.jpg  

(Some where out there, Vancouver, BC)

現在的時代資訊爆炸, 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 輕鬆地學習所有東西. 始終單是溝通, 書寫的方式, 在這幾十年以已經數度革變. 如果你希望對時間管理有更好的概念. 從其他人身上取經會是取長補短的好方法. 其他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 但亦可能你會比他們用得更出神入化.

如果你只相信自己, 時間管理最簡單直接的, 就是行動.

在我工作以前, 我沒想過我可以應付這麼多的東西, 起碼我自己沒想過可以正常地完成所有工作. 但當你選擇去行動, 主動選擇讓東西走進你的行程表. 你就自然可以完成它.

不斷在comfort zone的邊緣游走, 你會發現你的能力就是這麼不經意地擴大. 如果現在我只有一份工作, 沒網誌, 沒學校, 沒樂團, 只要上班........這會是多麼浪費. 

不要找理由給自己不去做, 找理由給自己去做.

拿走這個"不"字, 就是有用和沒用, 充實和空虛, 成功和失敗的最大分別. 

arrow
arrow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