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有名有利也不一定始善始終, 不想功敗垂成就需要自我警惕

100_0298.jpg  

這算是"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下集, 非常有意思的下集. 提醒我們成功可以是曇花一現, 不一定是永恆.

我們所擁有的, 不一定長久. 可能是自己的惰性, 朋友的陷害, 社會的政策, 天災的無常...總之, 棉花糖可被吃掉, 不一定是你食了, 就是沒了...

棉花糖消失, 怎麼辦? 認命還是拚命? 如何拚, 多少機會拚? 多少時間拚? 有很多人想起勝算不高就會認命.

千萬不要

我們每個人一生都會有一個做人宗旨, 從人生閱歷中領悟出來, 人人不同. 它不是最好但是會讓我們感到最舒服, 最安全.

而正確良好的宗旨會讓我們達到成功, 爭取最大可能的棉花糖.

我們要記得棉花糖是堆積出來而不是變出來, 如果我們認命就等同放棄我們做人的宗旨. 而棉花糖就會樂意地與我們生死不相往來. 

除非你的人生觀本來就....太負面

45680014.jpg  

(Greater Vancouver Zoo, Aldergrove, B.C)

我有一個習慣, 會把目標定高一點, 但同時對失敗的結果抱有較開放的態度.

好像儲蓄, 每一年我都會有一個儲蓄目標, 而其目標是不能單靠儲蓄達到, 例如需要額外投資.

好像我上年我目標是儲稅前年薪的60%, 如10,000就儲6,000.

但是我仍要付車保, 醫保, 汽油, 學費, 食用, 衣著 和稅. 其目標就會迫使我進行較高壓的儲蓄計畫. 

一年過後, 回算兩年資產差距, 當然第一年我工作的薪金應付不了那麼大量支出. 雖然沒有60%, 但是回想一下如果我沒有儲蓄, 我沒可能儲得了那麼多, 都花光去買鼓了....

當然一年過後我需要檢討好像投資策略和花費希望在下一年可以達到目標. 

45680011.jpg  

(Greater Vancouver Zoo, Aldergrove, B.C)

說實在, 我不喜歡這個習慣, 但是我需要這個習慣, 因為這是我棉花糖的來源. 而我相信, 我相信這個習慣會當我需要吃掉棉花糖時, 幫我一把.

如果我覺得太辛苦, 選擇放棄, 認命. 我就沒能力在我跌倒時, 站起來, 因為我的目標和宗旨都沒了.

這也可以讓我享受棉花糖時, 不會覺得不安, 因為我有能力叫它回來.

就好像這個blog, 一個讓我鍛鍊我時間分配, 中文寫作, 鍵盤運用和回顧知識的地方.

我不喜歡次次要去google找字詞, 我不喜歡呆在電腦前花十分鐘也不知道怎樣打"陷"字出來. 我更不喜歡花那麼多時間, 打出來的文章還是那麼幼嫩...

但是要我因為居住外地太久而漸漸忘掉中文運用, 我不甘心.

而我也相信這個習慣將來一定幫得了我, 也讓我更加懂得把自己分享.

 

 

無論如何

謝謝你, 哈姆貓.

我沒有太想過會有人interested in 我的blog, 我連身邊的朋友也不敢給他們看. 始終寫的題材不是主流和有趣的.

Anyways, Than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一吃了棉花糖
    全站熱搜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