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多謝醫療科的一日千里和努力, 否則我們走不了那麼前. 這幾年, 我們進步多了.

100_0349.jpg 

世界壓力制做者, 一個鞭策世界進步的人. 他成就不只是他的產品, 而是他的啟發, 他的整合.

他的產品不是最好, 也不需要是最好, 因為, 他留下的理念, 已無可避免地讓人活得更好, 更聰明.

早年, 我們常常聽到兩大陣營, 雙A陣營, 不論你支持那一邊, 沒有他, 兩大陣營可能沒有存在過, 或鬥成這樣.

沒有Steve Jobs, 這短短幾年我們進步不了這麼快, 也改變不了那麼多.

對我來說, 他像是一位偉大的詩人, 從A到Z, 26個簡單的英文字母. 他重新組合了它們, 成為一首又一首經典的詩篇.

我們大家都懂得這26個簡字母, 卻沒有人懂得像他一樣. 組合了" i "世代.

他的詩不一定合你的口味, 但是我們不能否認他的作品充滿指標性和啟發性. 為科技定下新的標準, 是前無古人的.

如果他的才華不是獨有的, 我不會寫這篇文章, 世界不會有那麼多人記念他. 因為我們知道, 他的離去, 是我們多大的損失.

他走了, 世界又慢了.


steve 2.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多年來, 蘋果產品就只有買過一台一代shuffle, 蘋果公司沒有賺了我太多的錢. 

雖然我不是他的教徒. 但是他的演講, 他的發布會, 卻是多麼的吸引, 多麼的精彩.

而這本書分析了他的演說, 讓我可以了解更多他的演講方式 - 簡約

很難想像看似簡單的簡約, 是多麼的難以做到. 當人們追求於全能時, 往往會發現, 更專注於單一的完美, 會是多麼的充滿格調.

書裡面解釋了他那些看似不費吹灰之力的演講, 需要的準備是那麼多, 多麼精準, 多麼費盡心思. 

有一個討論網站, 有一位會員, 發表過一篇文章, 題目是"你必須非常努力, 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還能同意更多嗎?

steve 3.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我們永遠都看不了別人的努力, 只看到別人的結果. 才華洋溢的鋼琴家, 才華洋溢的畫家, 才華洋溢的科學家, 甚至滿街都是的"全家".

我們都不理會他們的成功是付出了多少. 我們只留意到他們的成功, 我們會羨慕他們, 我們會眼紅他們. 但我們之中有多少會學習他們, 學習他們默默的努力, 靜靜的全力以赴.

三年不飛, 一飛沖天. 三年不鳴, 一鳴驚人.

如果你希望一生糊糊塗塗, 那你就努力一點, 為將來努力一下. 不然到老時你將會忙得很.

只要你努力為你將來打算, 你就不需為你的退休生活煩惱, 你不需為你維持健康的醫療費用煩惱, 你不需為你子女將要動用到天價的住處煩惱, 你甚至不需為有需要的人煩惱, 因為你有能力幫助他們.

只有這樣, 你才可以老掉時, 或再對工作沒有熱情時, 糊糊塗塗的過一生. 當然你可以像喬布斯那般, 熱情地工作到最後一刻, 改變世界.

如你待到老時才去解決你需要解決的問題, 那, 你想解決的問題就永遠解決不了.

不管你怎想, 我希望我將來糊糊塗塗的活下去, 越糊塗越好.

Steve 1.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多謝你, 賈伯斯, 不只是你像一位神奇的天使, 跳進人類的世界, 指點我們, 提醒我們可以活得更好. 而是我知道, 就算你到了天堂, 你的熱情仍然延續,  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第二個世界. 

沒有人像你那麼了解我們需要什麼, 希望在賈伯斯傳裡, 你可以讓我們了解你更多.

arrow
arrow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