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同事走過來問我,"看來你也挺喜歡喝V8" 我的反應是,"啊?...只是隨便喝喝...又不是特別好味..."

813b700  

之後他把公司冰箱打開,五支V8動也不動地霸滿了其中一格,我才醒了一下,原來我自己也不知我一直是V8的熟客...

一直已來我都知道果汁比可可+牛奶更沒營養,糖份太高了,維他命C又多得用不著。幸好味蕾遲鈍我有兩個方法讓我喝得好過點而味道也沒差,就是加水和喝加有有蔬菜汁的。

三份果汁一份水,隨便喝其實不太分得出來,有時原味反而太甜讓我越喝越渴。V8的果汁跟普通果汁很像,只是因為有蔬菜,body比較bold,但營養比較恰當,不會過甜。

如是者,每當看見V8以適合的價位發售,我就會自動自覺入貨。因為長期都喝這個牌子,同事們都以為我是V8愛好者。

其實,相比V8, 我更愛Tropicana, 更愛Minute Maid,只是喝不起,甜不起才用V8節衷。

當你把一些事成為習慣,身邊的人就會把你的習慣當成你的興趣,專長。他會覺得,看你每天都在做,應該做得很自在才對。就像讀會計的,總會結賬時找他算算要多少tips。讀電腦的,上網慢一點也找他問問為什麼。

我們大部份習慣做的事,只是為了生活。讀會計,讀電腦,為的是生活,一份職業讓自己生活。我喝V8,也只是為了生活,雖然喝不了新鮮的,也喝好一點點的,讓病痛遲幾天, 幾小時來,也不錯。

身邊的朋友, 不論在學時對所讀的有多大興趣, 當畢業後走進社會大學打滾幾年, 再愛的行業也只是......"a method that used to support our living..."

敢問,真的能為興趣而活的人,能有多少? 能熬多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8 習慣 興趣
    全站熱搜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