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一篇寫錢寫得慶起, 就再寫一本吧.

100_0283.jpg  

看過幾本理財的書, 說真它們的頭一半都大同小異. 始終作者們都不能肯定讀者們對財務上的認知, 而事實上每個讀者他們都有不同的理財經驗. 為免有所誤差, 大部份的埋財書籍都是從低教起, 盡可讓各位有一定的概念以後, 才教大家一些他們所謂的秘笈.

說真所謂的正確理財法來來去去都是幾點: 長遠規劃, 風險評估, 產品組合, 和財產分配. 簡單一點, 就是想要什麼, 將有什麼, 需要什麼, 和會剩什麼.

理財方法, 可以從無數數據和公程式計出來, 以求得到最佳的潛在回報, 也可以簡單一點 ,以長線一點的眼光, 不問不理短期因素, 除了也可以得到可觀的回報, 也減少煩惱, 從而增加黑頭髮的壽命. 隨你喜歡.

VS01.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這本書有財務基本簡介, 也有一些作者推薦的財務策略. 主要是以長遠目標作為投資技巧, 不推薦以快錢, 大錢為目標. 因為作者始終認為,  短期是預測不來的, 太多不同的因素了, 我們正常人是算不來的. 倒不如看遠一點. 好好為將來的豐收計劃一下. 

短期炒買的獲利的確很可觀和吸引, 可是其風險也非常可怕和沒趣. 要平衡各方利益, 其投資分配很很很重要, 做得好的話絕對讓你一勞永日.

VS02.jpg  

(Visually Similar Images, Google Images)

我比較喜歡自己來投資. 一來我錢不多, 二來可以讓我對投資多一點經驗, 多一點理解. 不過幾年來碰釘碰得我快吐血就是了....

說真的, 我也希望在我還年青的時候多碰一點壁, 多感受一下失敗的味道(雖然不想..). 我看見很多大人, 可能一生都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但是當風浪一來時就束手無策. 甚至作出令結果更壞的解決方法. 我不希望我也是這樣, 至少不是永遠這樣.

我認為前人的故事永遠都是最好的參考. 但是人始終喜歡從經驗學習, 由其是從失敗中去學. 書說人為這而錯這, 我們很多時不信, 至少不信會在我們自己的身上發生.

就算我們天生異品, 驚為天人, 但如果萬中無一的意料之外發生時我們沒有很好的應對, 而那萬中無一的意料之外發生在我們人生的一件重要決定時. 這就很可能影響我們一生.

如果我們願意嘗試失敗, 與失敗打交道, 交朋友(當然不要與失敗約定終身). 到時將來老朋友一來, 聚一聚舊, 與相問候, 沒什麼好怕吧.

arrow
arrow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