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溫哥華, 很少逛書局, 而且書價貴得怕怕. 7 8 年前在溫哥華花了600多台幣買了一本"富爸爸,窮爸爸"之後好像不敢再買了....

100_0307.jpg  

之後都是每年一次從台灣網上書店買一大堆寄來, 以前不知什麼書好看, 很多時看到有趣的書名就買下來. (當年手比較鬆, 真懷念....)

當然, 好書名不代表是一本好書, 當年中伏的作品也有不少. 幸好有很多書都是有質素的, 就像這本棉花糖.

這本書頁數不多, 全書重點只需要四個字來形容 - "先苦後甜"

"先苦後甜"我們聽得多, 但是如何"先苦後甜"就不是很多書願意多說.

甜, 人人不同, 就像"有錢"一樣, 每人定義不同.

我們有很多目標, 就好像事業, 要擁有大家應為成功的事業, 好多時我們要放棄超多東西, 家庭, 朋友, 健康, 時間也要收歸國有. 但是要這麼多苦才有一點甜甜的, 很多人會覺得不太化算. 他們可能覺得一份正正常常的工作就已經可以, 只要過得了自己那關, 那事業就是甜的.

如果你的目標是很難甜起來的話, 早點計劃總是比較好, 始終人生的目標不是學校考試, 考前一兩天才溫是考不來的.

我很喜歡這本書, 身邊有很多朋友也買了,  精警, 易懂, 非常好讀. 我們朋友間還是經常用棉花糖這詞. 好像考試前夕溫太久想打一下電動時, 我們就會一句"食粒棉花糖先!"

書中有一句寫得非常非常好, 好得可讓我一生難忘. 我聽過很多人也把這句當作他們的左右銘. 當任何困難出現時, 想起這句必能讓我突然充滿力量......直到後繼無力為止....  無論如何, 它是非常勵志的一句.

 

記住,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50020003.jpg  

(PNE, Vancouver, BC)

此書讓我改變了做人的心態, 不會跟人計較, 還有學會了拿筷子....對...是筷子....

我出生時我家人說時我是一個用左手的baby, 幸好他們用盡方法最終令我改回右手拿筷. 可是右手拿筷子就不怎麼正宗. 他們對我可以用右手的要求很快就"甜"了. 所以就不怎樣追究我拿筷的手勢.

長大後, 人生歷練多了, 才發覺我把筷子穿在手上不怎麼好看, 可是沒辦法, 這麼多年的手勢實在改不了, 身邊的人也沒在管, 就有時候給身邊的人酸一下吧. 始終不是一個大問題, 改不改也沒影響.

兩三年前, 有一天不知為什麼想起筷子, 也同時想起棉花糖書的那一句. 心想, 要改也不是那麼難吧, 之後就開始想辦法學.

過程也不多說了, 總之我用了整整兩年的時間, 我才有能力自然地把大餅夾牛肉夾進我的嘴裹.... 不過, 我學會了(笑)!

96340023.jpg  

(PNE, Vancouver, BC)

只要你有目標, 願意為目標付出, 堅持不放棄的話, 只要你一天活著, 總會達到的!

人生的障礙永遠只有不知何時花光健康.

arrow
arrow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