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文化現時根深柢固, 好多人己經不能接受, 什至忘記如何循序漸進, 一步一步地享受成長.

  1312267128-33ecfa281e34d77be79dfaf184f8cc67.jpg    

(Bridal Falls, Chilliwack, BC)

就好像閱讀, 二百多頁的書有時實在令不少年青人受不了. 現在網絡那麼容易找到大家想要的資料. 那兒有好馬不吃草, 大家彈指一間就找到. 要大家不斷慢慢去吸收不同的書籍, 時  間  又  要  從  那  來  呢  ??

筆者我是一位澳門人, 十五歲到溫哥華生活到現在, 中文寫作不太好, 國語絕對"麻麻地". 一生和台灣的關係有限, 可是筆者很欣賞台灣文化.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台灣對閱讀的推廣. 和香港澳門相比, 雖說不上是雲泥之別, 但港澳絕對還有一大段進步的空間.

慶幸地, 中文程度只有國中的我, 雖識字不多, 卻不抗拒看書. 更因書改變了我做人的態度, 方式, 觀點, 信念. 雖看過的書跟書癡相比實在不能比. 不過也相信比平均多一點....吧...

部落格正是為速食文化加速的產物. 以一個亮麗的途經, 讓大家不用親身體驗, 而學習得到各方面的精髓, 把人生歷鍊激增.

不過, 一本書的大剛和重點雖不難找到. 可是要好好地吸收一本書所帶給我們的智慧, 卻不是看幾句重點就明白... 正因為此, 我希望我可以利用這個blog, 為大家介紹一些我看過的書. 不是為了只介紹說書寫了什麼, 而是這些書令我改變了什麼, 給我學到了什麼, 讓我明白了什麼. 

我相信我從書中學到的智慧大家也一定學到, 只要你去讀, 去吸收. 這正是一位作家寫一本好書的目的. 只不過大家可能未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書, 又或者未對一些知名的好書提起注意, 甚至書己在家卻還未有動力去讀.

Ironically, 寫這個blog去分享正是速食的表達, 亦與真正的閱讀觀點上有點相違. 但如果可以令大家對閱讀提起一點興趣, 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